Hazelc

How can you be in hell when you are in my heart

三个“有写的打算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看我高兴”的脑洞。(

第一个

有关于“想见你”

这个风俗是我记忆里的,还要再翻翻书落实一下。

我记得正月初七或者初八的时候,天皇是要赏赐各宫室和达官卯槌的,由近卫府担任使者送达,其实这种事情本来不需要源博雅去做的,但他请命领职担任负责人,骑着高头大马,包了土御门一条街(

送到晴明家的时候,晴明其实在睡觉,年节前后他都挺忙的,虽然推了不少应酬但还是有不少推不掉,也就没几乎没跟博雅见过面,毕竟两个人官职在那里。结果式神告诉他源博雅在门口呢,他立马就清醒了,带着乌帽披着披衣就往门口去了,看见源博雅骑在马上跟他说新年好呀晴明,我来给你送陛下赐的辟邪的卯槌。

源博雅翻身下马把小包袱给他,晴明嘴上说我一个阴阳师还需要这玩意儿么但眼睛是笑着的,博雅说是陛下的体恤之心嘛,晴明见他手冻得通红就问你怎么担这个责了?不该你来做的吧,博雅就摸摸后脑勺说其实是想见他来着的,新年忙,也没时间来看他。

然后又想起来给晴明的新年礼物,就从怀里掏出个长条盒子来给他,前几日去采年货的时候看到的顶好的蝠扇,他觉得挺好看的,就买来给他了,哎呀卖家说得天花乱坠说是名手画的扇面,晴明一看,扇骨是很好,扇面却并不是名家手笔,笑着说是挺好看的,很喜欢,年后一起去那家看看吧(我是要去给他使绊子的),源博雅就笑呵呵地说好啊好啊。

第二个

有关于,孤寂和相遇

“遇到他之前,独处就是独处。遇到他之后,独处才成了寂寞。”
                                       ——严歌苓《舞男》

深夜,主持完祓禊的晴明一人趁着牛车回家,在路上听到了非常美妙的笛声由远及近,等笛声路过他的时候,他还撩起车窗来看是谁啊,就见的一个挺高大的人,一边吹笛子一边走,月光足够亮,他身边没有帮他举着火把的仆从,连这辆牛车其实没有牛在拉都没注意,就这么吹着笛子走过去了。

晴明心生好奇,但也觉得能如此心无旁骛吹笛的人应该也不坏,这点从笛声也能听出来。又回想着对方的衣着,搜索记忆,盘算出吹笛子的人大概是官员。

于是,第二天难得去一次朝会,遇到贺茂保宪,就问他在朝的有没有这号人。贺茂保宪想了想,说大概是源博雅,用眼神指给他看,以为他要搞事情,就问人家怎么你啦?你别乱来哦人家好歹是皇室。晴明说我是那样的人么我就问问。朝会的时候没事就瞧源博雅两眼,然后发现这个人,几乎全程都在打瞌睡。(

晴明就更好奇了,以前都没注意到有这样上朝只顾打瞌睡的宫卿,昨夜遇到的大概就是他,不然怎么困成这样呢。他就留心了,但也没去主动结识他,最多记得有这么个人。结果过了几天,他半夜为某个达官贵人驱完鬼回土御门,半路上又遇到了由远及近的笛声,他撩开窗帘来,发现源博雅要拐进某条那天应该避讳的方位的道路上了,就在他身后叫住他

“源三位大人,您不可往那边再行一步了。”

笛声戛然而止,源博雅突然回神被吓得不轻,借着月光瞧见了走下牛车的晴明,又看见这辆车根本没有牛在拉,以为他是夜游的鬼怪,手扶着腰间太刀,问他是何人,怎么知道他的姓名,为何不能再往前一步了。晴明一一回答,跟他说实在要走那条路的话他可以同他一道,源博雅这才想起来他其实见过晴明一两回,所以就上了车。

在牛车上两人谈了一些话,觉得还挺投机的,晴明把他送回府,他还笑着同他道谢,问他家住哪里改日拜访,晴明说举手之劳罢了,便那么回去了。

第三个

关于“身败名裂”(

说着是现代PARO,其实是不要脸的KUSO风。(现在还只有个模糊的人设

开着豪车发传单的地主家傻小子源博雅,没有源博雅根本懒得出门但社交能力一点不虚的家里蹲神棍一号机安倍晴明,邋里邋遢不修边幅有钱好说的神棍二号机失足(划掉)老头芦屋道满,人模狗样一本正经其实蔫儿坏外加猫奴的精英社畜(划掉)神棍三号机贺茂保宪,可以的,我打算开个一点都不平安的平安事务所。(

评论 ( 8 )
热度 ( 36 )

© Haze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