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c

How can you be in hell when you are in my heart

阴阳师 樱花

所以说入坑有时差是很要命的事情,我们俩要是同时在坑,高中生活一定更加精彩,彼此面对面喂粮打call根本不是问题。(*꒦ິ⌓꒦ີ)

杂事积木: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凋零,所以觉得花很美,这样的想法,如果是晴明你的话也这么认为吗?”


“嗯。”


晴明端起酒杯,点了点头。


抿了一口酒的唇上,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那么和花一样,人之所以惹人怜爱,也是因为无论是谁,最终都会在某一天逝去吗……”


“或许是吧。”


晴明放下酒杯,看着博雅。


微笑依旧。


———————櫻花樹下的女人 原文


掐指一算,博雅已有许多日子没来宅邸和自己一同坐在竹席上喝酒谈天了。


倚靠着廊柱而坐的晴明招呼来蜜蝶,本想让她去看看近些日子博雅大人在做什么,但女子收袖站在晴明身旁,晴明却只是让蜜蝶再取些酒来。


“不是博雅带来的酒,总觉得少了些醉人的味道呢。”


“晴明大人真是想念博雅大人了吧?”蜜蝶笑眯眯地为晴明斟满酒杯里的酒,打趣道。


“博雅总是不来,我自然是很想念他呀。”


“不然我为您去打听一下博雅大人的近况吧?”蜜蝶贴心地跟了句。


“那就拜托你了。”


宅邸里,樱花一瓣又一瓣飘落。若是博雅再不来,恐怕也见不到此番的美景了吧。酒杯停在半空,杯沿靠着薄唇,而举杯之人怔怔好一会儿才迟疑又抿了口。


“博雅大人是犯了风寒,这些日子都身体虚弱,卧榻养病,所以没法过来和晴明大人谈天了。”


不过一会儿,蜜蝶回来轻声告诉了兀自一人喝酒赏花的晴明。晴明点点头示意蜜蝶他知道了,放下手中的酒杯他又跟了问一句,“博雅没托你带什么话么?”


“啊,博雅大人有说呢,博雅大人让我告诉您,很久没能和你谈天,晴明你一个人必然很孤独吧,我也很想再和你一起就着香鱼聊聊奇闻异事,但又担心会将风寒传染给你。等我好了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去找你。”


生病的人竟然还会想到这么多,看来博雅一个人呆在床上定然是想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晴明弯腰指尖捏过飘落在泥土上的粉嫩樱花花瓣,小心地用白纸折叠好放于怀中。


“博雅真是个好汉子呢。”


“是呀,晴明大人接下来是要去探望博雅大人么?”


“这不是当然的嘛,等他好了是看不到这番美景了。我先前独自一人看着这飘落的樱花之时倒是想起博雅曾和我说过的话,博雅一个人闷在屋子里说不定有时候也会想些会把他自己绕进去的咒呢。”


动身赶往博雅的宅邸,礼貌地一一打过招呼后,晴明便直奔向博雅的居室。途径宅邸的庭院却正巧发现这位应该在床上好好养病的殿上人只披了件简单的单衣不知转悠着什么。


“博雅。”


放轻了步子,晴明唤了声院子里的人。


“晴明?你怎么来了?”


博雅惊讶地转身,披在身上的单衣因为动作太猛便顺着风向后飘落,晴明抬手那单衣便又好好得披在博雅身上。


“过些日子好了我便会找你的呀,蜜蝶没和你说么?”


“庭院的樱花开了甚是好看,等你病好了就看不到那番美景了,我就特意过来找你了。”


博雅纳闷地看着两手空空的晴明,不知道对方打算如何让他看到对方府邸里的樱花。


而晴明抿唇轻笑着,将先前包着的纸包打开,指尖按在花瓣上低声念了几句咒语。花瓣虚幻作府邸的樱花树落在庭院里,随风摇晃着点缀着粉色的树枝,樱花瓣一片又一片落了下来。


博雅呆呆地仰头看着难得一见的美景,什么都说不出来。


“人之所以惹人怜爱,不仅因为它同花一样,不知何时会凋零,还因为他会将他最美的特质展现在懂它的人的面前。”


“这是?”


博雅没明白晴明话中的含义,但他又觉得眼前落花的美景实在是太好看了。


晴明留意到博雅眉角染上的喜悦,笑道,“博雅真是好汉子,那我过些日子再等你来和我谈天吧。”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Haze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