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c

How can you be in hell when you are in my heart

这是一则不负责任的香水repo

品名:博雅

店家:美宝私房香

系列:京都浮世绘·唯美和风

香调:清新花香调

前味:越南青柠、皇柑、柑橘系列综合绿叶

中味:缅栀子、木兰、蔷薇深蕊

后味:木杉、琥珀、麝香

(↑摘自店家产品介绍)

香评:前调清澈,风过山林带出的草木花香。
      中调堂皇,不淡雅也不妖艳浓烈,让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秋日宫廷,月圆之时的御歌会。衣香鬓影,丝竹不绝,女官宫人的华丽衣袂是这堂皇时代的一角,博雅身为皇族,徜徉其中,再怎么自觉与之格格不入,也改不了本质上也是堂皇一员的事实。但这味道高贵却又不咄咄逼人,温顺,也亲和些。
      充分挥发香味略淡后就真的只剩“温柔”二字可以形容了,想起小说里有关他的种种描写满心欢喜却又几欲落泪。月下横笛泪流不止的是他;错过所爱之人万分痛心却也予之救赎的是他;明明怕鬼却拔刀挡在晴明身前的亦是他。这个人啊……实在有着写尽温柔的灵魂。
      香味中其实还带了些甜,不重却也明显,大概是想到他的憨直,偶尔孩子气的一面把,让人会心一笑,心情都好了起来。

品名:晴明

店家:美宝私房香

系列:京都浮世绘·唯美和风

香调:水生花香调

前味:皇柑、樱草、菩提叶、莲花

中味:玫瑰、茉莉、小苍兰

后味:香草、琥珀、紫罗兰、菩提木

(↑摘自店家产品介绍)

      前调清冽,起初甚至是带有攻击性的冽,冷冷清清,身上留存这种香味的人会让我觉得目光扫过来都像薄薄的刀子。
      中调也不平易近人,孤高,遗世独立。
      香味淡了后终于温和了些,冰化成水,清幽又沉静,让我想到月光下的晴明。红唇覆血,白衣胜雪,目光软了几分,也有了笑容,但就是神秘而清淡,似随时都能随风而去,再无踪影。
      不甜,一点都不甜,对我来说算是清心寡欲的寡淡,甚至是冷。

店家制香的时候是说“早在调制晴明的时候,就制作了这款博雅,少了知己的晴明,未免有些孤单。”想想也是,孤单可不是什么好滋味,这二人的关系用“知己”二字形容真是再合适不过,“博雅”这款能中和“晴明”的冷冽,取一些混在一起再凑过去一嗅,虽然一开始那种冷冽还是很突出,但渐渐的“博雅”这款的温厚就能把冷冽盖下去,让“晴明”这款多了些尘世烟火的气息,层次可能不够明显,但闻着还是不失两者特点。那味道让我觉得有知己相伴真好,山遥水阔亦得归路,岁月悠长也能安抚,未相遇之前的那些孤寂啊……都被相对而坐时的轻松淡然无声驯服。

评论 ( 22 )
热度 ( 183 )

© Hazelc | Powered by LOFTER